输电环节

英国退欧致英法三大电网互连项目被法国拒批

2019-04-02 10:51:45 电缆网

由于法国能源监管机构CRE等待英国脱欧进程的结果,三个连接英法电网互连项目已经陷入困境,这三个项目分别是GridLink、Fab Link和Aquind。

为挪威和丹麦等欧洲国家建立新的电网互联的项目正在顺利进行中。然而,由于对英国退欧的担忧,法国CRE正在拒绝批准与法国的三个新互连系统。

CRE监管机构在其网站上表示,它无法预测英国退欧后如何对互连系统进行监管,或者它们将如何影响欧洲能源市场。

监管机构表示,“英国退欧对能源市场的潜在影响,尤其是欧洲大陆与英国之间电网接入和使用规则的影响,至今无法求证。因此,开发新的互联项目的监管和经济框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这些项目将允许与法国和欧洲其他地区的能源贸易增加,随着能源生产越来越依赖可再生能源,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

英国目前只与法国有一家互连公司,该公司于1986年投入运营,无法满足未来能源交易的需求。

Ofgem发言人表示,监管机构正在与法国同行合作,将这三个项目推进到下一阶段,其他项目正在进行中。

Ofgem发言人说:“计划在不同的成熟阶段,为法国,爱尔兰,丹麦,挪威和德国开发新的电力互联系统。法国监管机构CRE目前认为,它无法决定法国和英国之间的任何新的互连项目是否对欧洲社会有利。但是,我们会继续与CRE合作,以了解后续步骤。”

具体来说,拟议的GridLink项目将在法国的敦刻尔克和英国的金斯诺斯之间运行160公里的高压直流电缆,容量为1.4GW。它将成为英国和欧洲之间最短的互连器之一。

Fablink高压直流项目将英国埃克塞特与法国科唐坦半岛Menuel的变电站的连接,用于输送1.4GW容量,全长220公里。

与此同时,Aquind项目也是一条高压直流项目,连接英国南海岸和法国诺曼底,可承载2GW的电力。

根据网站声明,GridLink和Fablink预计在2020年开始建设,并在2022年到2023年之间完成交付。

Ofgem已批准九个新的互连项目,包括与法国的三个新连接。如果所有九个都交付使用,它们将使英国与欧洲的连接容量从5GW增加到15GW。最近的一个项目于上个月已经上线,即英国和比利时之间的130公里Nemo Link高压直流海缆系统,传输容量达到1吉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