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许继集团张旭升: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升级 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2019-03-28 10:03:38 国家电网报

记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要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许继集团在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方面有什么优势,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张旭升:许继集团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业务发展布局,在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电动汽车充换电、储能、“三站合一”及电力设备物料标识等方面均可提供泛在电力物联网相关设备和技术服务,并在试点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许继集团成立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开展专项研究,在综合用能、电动汽车充换电、储能、新能源、装备智能制造等10个领域,具备全系列物联网智能设备制造能力。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与华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联研院、腾讯等积极洽谈合作。已完成国家智能电表智能制造专项项目,正在推进预装式变电站等智能制造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