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波多黎农村地区部署可持续的、可伸缩的低碳微电网

2019-03-26 13:04:24 微锂电 作者:蔡雅倩

在考虑波多黎各未来的能源结构时,日益恶化的飓风季节和该地区的高贫困率是能源专家们最关心的问题。

与会者在波多黎各举行的2019年Black Start大会上指出,分布式发电对提升该岛的能源韧性至关重要,他们反思了2017年飓风玛丽亚(Maria)带来的教训。

能源、政策和监管专家讨论了向更清洁的分布式发电过渡的问题,认为这是加强美国电网的一种划算的解决方案。除了运送化石燃料发电的高昂价格,岛内的中央系统还容易受到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

(来源:微锂电 ID:V-lidian 作者:蔡雅倩)

这次会议是在两党共同通过一项法案的背景下召开的,该法案要求波多黎各到2050年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该法案已经在波多黎各参众两院获得通过,最终版本需要在众议院会议委员会通过后,才能送交州长办公室。

立法预期

波多黎各参议员拉里·塞勒哈默(Larry Seilhamer)和爱德华多·巴蒂亚(Eduardo Bhatia)都在Black Start大会上发言,他们提出这项法案是为了回应波多黎各电力管理局(PREPA)私有化的决定。“我坚信它会通过的,”Seilhamer表示。

拟议的可再生能源任务以临时目标来加速部署:到2025年40%和2040年60%的可再生能源。法案免除了储能系统的销售税,而在Black Start大会的舞台上,Seilhamer呼吁对清洁能源不征税。

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前监管人员Jorge Camacho认为,可再生能源目标将有助于改变长期的资源规划。

卡马乔说,集中式发电的转变将有助于保护电网未来免受飓风玛丽亚等天气事件的影响。微电网“肯定会给岛上的负荷增加弹性”。

分布式发电的作用

美国国家基础设施咨询委员会(National Infrastructure Advisory Council)去年12月发布了一份关于停电的报告,呼吁在全美建立由微电网供电的社区。Black Start大会的律师露丝?圣地亚哥(Ruth Santiago)表示,波多黎各对飞地的需求尤其强烈,因为穿越该岛中部山区和森林的输电塔和线路很容易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

然而,她说,分布式发电将是波多黎各的首选解决方案,因为它更便宜。她指出,为了适应低收入家庭,一种低成本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原型正在开发中。

圣地亚哥在会议上表示,根据西门子编写的PREPA综合资源计划(IRP)的结论,“客户拥有的发电成本明显低于PREPA首选计划下的总成本”。圣地亚哥批评IRP到2038年只将客户替代方案纳入发电组合的10%,而西门子的分析指出这是最便宜的选择。尽管PREPA IRP包括了未来20年将投入使用的数量空前巨大的太阳能和电池储能,但该计划仍涉及化石燃料发电厂和基础设施,比如三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码头。

“现在已经有一些波多黎各社区……他们已经断开了与电网的连接,自己负责。”卡马乔说。他补充说,由于社区对能源的需求较低,脱离电网的飞地获得了成功。

一些组织正在努力使波多黎各更多的微电网成为现实。

环境保护基金(EDF)周四公布了一项计划,计划在该州农村地区部署可持续的、可伸缩的低碳微电网。这个想法是通过使用电池储能来提供太阳能,在最需要的时候进行部署。法国电力公司(ED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微型电网“可以连接到更大的电网,也可以在停电期间断开连接,以保持电力流向医院、交通灯、学校和其他关键服务”。

EDF总裁弗雷德·克虏伯(Fred Krup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波多黎各项目将通过公共拨款、慈善基金和专注于影响力的私人资本获得融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