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戴姆勒合作TenneT 建支持电网的汽车电池存储系统

2019-02-13 15:01:51 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Mercedes-Benz Energy)与荷兰传输系统运营商TenneT成立了联合研发合作伙伴关系,研发和测试在电网传输中提供创新系统服务的可行性。通过大量测试和研究,他们发现汽车电池存储系统可以接替大型发电厂的任务,为电网稳定和系统恢复做出重要贡献。

该项联合研究在Enera项目框架内进行,是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German Federal Ministry for Economic Affairs and Energy)“智能能源展示-能源转换数字议程”(SINTEG)资助方案的一部分。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已经证明,使用锂离子电池的汽车电池存储系统高度动态提供系统支持和系统恢复,特别是在发电厂无电源启动时。最终,可帮助补偿传统能源生产时的损失。

电池存储系统原型由汽车电池组成,总连接负荷约为1MW,存储容量为750 kWh。该系统安装在德国卡门茨(Kamenz)梅赛德斯-奔驰能源测试实验室,使用的是二次可替代电池。此外,该项目合作伙伴还展示了该汽车电池存储系统可在不到100毫秒的时间内对变化的频率做出反应,意味着该系统可替代大型发电厂的惰性物质了。

该项目合作伙伴还表示,该电池存储系统可用于启动发电设备,甚至整个发电站(如在大规模停电之后)。如今,都是使用柴油动力装置来启动发电站的涡轮,并为辅助装置供电。但是该研究发现,该电池存储系统也可做到这一点,而且几乎没有损耗,而且对环境更有利。

在该项目的下一个阶段,合作伙伴们将共同努力,确定各项要求,让TenneT可以在未来系统服务中启动招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