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重庆江津220千伏杨林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

2019-02-02 14:10:59 江津网

2月1日凌晨1时,经过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员工的验收和启动,220千伏杨林智能变电站在最后的保护极性测试后所有数据合格,成功带电投运。

220千伏杨林变电站是江津境内的第三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站智能型表现在优化建筑结构,集成应用新技术,采用GIS全封闭气体绝缘电气设备,占地面积比常规站缩小了一半,大幅减少了综合用地成本。该站还采用高性能、三相自冷、低损耗的节能型变压器。变电站的投运能极大满足滨江新城建设和德感工业园区发展的用电需求,供电可靠性得到极大提升,为江津电网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变电站远期规模18万千伏安主变压器3台,22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10回,10千伏出线24回。本期工程建设规模18万千伏安主变2台,220千伏出线3回,110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110千伏单元均采用户外GIS结构。

工程于2018年1月底土建开工,2018年10月实现设备进场安装,2019年1月16日全面验收启动。半个月来,变电运检人员对站内一二次设备、运维辅助设施、相关功能等进行“地毯式”验收检查,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特别是党员同志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

变电站1月31日正式启动投运方案,经过20个小时的努力,2月1日凌晨1点,随着主变的“嗡嗡声”响起,220千伏杨林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