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酷夏高温又逢电力故障 巴西急需邻国电力支援

2019-01-31 09:05:35 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ONS)总干事路易斯 爱德华多 巴拉塔(Luiz Eduardo Barata)近日表示,今年1月份前几个星期的高温天气与同期频频出现的电力系统故障导致巴西的电力储备供应不足,急需从邻国巴拉圭和阿根廷进口电力。

报道称,巴拉塔在采访中表示,巴西目前的发电量可以满足全国的用电需求,进口电力是为了增加电力储备。

据巴拉塔所述,近期国内的电力系统频频出现故障。首先是塞阿拉州(Ceará)的佩森-福塔莱萨输电线(Pecém-Fortaleza)出现电力故障。然后是欣古河(Xingu)流域的两座输电线铁塔被强风吹倒,其中一座铁塔连接着马德拉河(Rio Madeira)水电站的一条输电线路。还有巴伊亚州(Bahia)的巴雷拉斯-伊库亚斯河输电线(Barreiras-Rio das éguas)也在一次偷窃事件中遭到破坏。

除此之外,马德拉河水电站剩余的另一条输电线路在阿拉拉夸拉(Araraquara)出现了故障,同时安格拉2号(Angra II)核电站也出现了问题。更为不幸的是,由于今年1月的连日高温,全国下午的用电量急速增长。

巴拉塔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急需进口电力以增加电力储备。我们与阿根廷和乌拉圭有过协议,在一方的电力系统出现严重问题时,其他协议方将提供援助。这次救助协议的获利方是我们,但之前阿根廷出现供电不足的情况时巴西也曾向他们提供电力支援。以这种形式支援的电力无需使用金钱购买,而是一种能源信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