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面向新能源消纳的区域配电网源荷协同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2019-01-28 13:09:05 东北大学 作者:李家祥

1月20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面向新能源消纳的区域配电网源荷协同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东北大学信息学馆401室召开。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此次鉴定会委员由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沈阳理工大学张铁岩教授、许继集团薄志谦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岳东教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曾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赵珺教授等7位行业资深技术专家组成。

柴天佑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北大学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张化光团队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果。柴天佑希望,各位专家关注、支持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发展。

项目组成员、东北大学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化光教授作工作报告,项目组成员杨东升教授作技术报告和用户报告。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汇报,仔细审查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用户报告、科技查新报告、用户应用证明、相关知识产权证明等鉴定材料,经质询答疑和研究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复杂,难度很大,创新性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其中负荷热惯性作为新能源发电惯性和阻尼的架构与负发电惯性同步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