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江苏电力启动开山岛微网建设

2019-01-10 17:11:55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超前谋划,通过前期的勘测调研,于12月13日启动了开山岛微网项目建设。该项目将根据开山岛的实际现状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需求,运用波浪能发电、超净海水淡化等先进技术,为开山岛量身打造现代化的海岛微网。

“开山岛所处的海域属于黄海海域,距离灌河的入海口仅9.5公里,入海河流挟带大量泥沙导致海水非常浑浊,对海水淡化的技术、设备要求非常高。”负责海水淡化设施建设的工程师朱嘉奇介绍。针对开山岛特殊的地理环境,开山岛微网项目中的海水淡化部分将在常规的超滤、纳滤等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增加平流式反应沉淀预处理流程,提高原水利用效率。同时,充分利用开山岛丰富的可再生资源优势,建设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波浪能发电及储能系统为一体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实现离网型海岛的能源综合利用,满足未来开山岛长期稳定的用能需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