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环节

内蒙古自治区配电网首家智能机器人巡检电力开闭站投入运行

2019-01-10 11:13:41 包头新闻网

2018年1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配电网首家引入智能机器人巡检系统的10kV乌兰开闭站正式投入运行。

乌兰电力开闭站自1991年底建成运行近30年,已不能完全满足目前所带用电负荷安全健康运行要求。2018年10月包头供电局引入轨道式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2018年12月10日圆满完成了轨道机器人现场安装、调试,标志标识标准化粘贴等工作。青山供电分局自主开发了智能安防系统,可远程监控开闭站实时状况、安全防火、防盗等情况,实现对智能巡检系统及站内设备的二次监控。通过15天的试运行以及各项数据的收集,目前乌兰开闭站已实现对站内设备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巡视检查,极大程度的提高开闭站的安全性、可靠性,在配电网系统的建设、改造方面起到了表率和示范作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