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美国Nuuve公司宣布了V2G(电动车对电网放电技术)运营计划

2019-01-07 13:35:42 汽车头条

美国Nuuve公司宣布了V2G(电动车对电网放电技术)运营计划,该计划预计将在英国、新加坡、日本等过个多加建立试点,为V2G技术提前预热。此项技术可让电动汽车发挥自身除交通工具以外的价值,通过V2G双向充电桩能够让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内多余的电能回馈给电网,为家庭、学校、医院以及公共设施提供店里储备。

此外,Nuvve还与美国加州大学合作,在该大学的圣地亚哥分校开展V2G示范项目,校区内将配备5辆纯电动车。这些车辆在用电非高峰时段为校区内的学生及教职工提供免费的班车服务,而在用电高峰时段则可以通过V2G双向充电桩,将动力电池中的电量用于生活或工作用电。

据了解,Nuuve公司对于此项技术的研发时间已超过20年,V2G技术在未来,或将成为电力公司的目标,通过电动汽车回馈的电能来平衡生活用电需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