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江苏开山岛微网项目全面启动建设

2019-01-03 10:04:46 现代快报

国网江苏电力超前谋划,全面启动了开山岛微电网项目建设,建设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储能系统于一体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实现离网型海岛的能源综合利用,满足未来开山岛长期稳定可靠的供电、供水等用能需求。

1月1日,在连云港灌云开山岛上,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组织70多名电力、通信、水文、气象、地质等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登岛,对开山岛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勘测,收集了大量第一手数据资料。

根据连云港市相关规划,将在开山岛建设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地建设对岛上的用电、用水提出了更高要求。国网江苏电力超前谋划,全面启动了开山岛微网项目建设。该项目将根据开山岛现状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要求,运用反渗透海水淡化等先进技术,为开山岛量身打造现代化的海岛微网,为守岛人员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常运行提供高品质的供电、供水服务。

针对开山岛特殊的地理环境,开山岛微网项目中的海水淡化部分将在常规的超滤、纳滤等处理工艺基础上,增加平流式反应沉淀预处理流程,提高原水利用效率。同时,充分利用开山岛丰富的可再生资源优势,建设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储能系统于一体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实现离网型海岛的能源综合利用,满足未来开山岛长期稳定可靠的供电、供水等用能需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