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科大智能:加速推进一二次设备融合实施进程

2018-12-27 16:42:44 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开关专业技术委员会换 届会暨开关设备运维检修技术交流会”11月底召开,会上,智能配电专委会一二次融合专项工作组组长沈兵兵做了“配电设备一二次融合工作进展与技术突破”专题演讲,对当前一二次融合工作进展、关键技术突破、技术标准制定,以及近期工作组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QQ截图20181227163924.png

一二次设备融合相较于传统一、二次电力设备而言,原先一次设备提升为智能电力设备,而二次设备承担了智能控制单元的部分功能,是典型的相互渗透、相互贯通综合性产品,因其整体装置具备状态监控、故障预判、运行参数分析等功能,近些年在电力系统里获得越来越高的重视。有关一二次设备融合的标准研讨会、方案宣贯会、技术交流会、技术答疑、成果联合展等各种会议层出不穷,对促进一二次设备融合的发展与实践起到良好作用。

科大智能作为一二次设备融合积极的践行者,是《12kV智能柱上开关检测技术规范》编制单位之一,始终致力于在技术上整体突破,逐步解决一二次设备间接口不匹配,兼容性、扩展性、互换性差,遥信抖动,缺乏线损计算机联动测试等问题,实现一二次设备间三方面互动,即智能控制单元与相关设备互动、一次设备与二次设备互动、设备与用户互动,满足电力系统数字化、集成化、标准化、智能化的需求。

科大智能柱上开关一二次成套设备

QQ截图20181227163939.png

科大智能环网柜一二次成套设备

QQ截图20181227163959.png

在一、二次设备界限越来越模糊的当今,一二次设备融合“小型化、平台化、可靠性、通用性、经济性”成为发展大趋势。为此,科大智能正着力一、二次设备的同步建模、采集和分析,朝着接口标准化、装置集成化、设备小型化、测试规范化、安装便利化、运维专业化的目标,加速推进一二次设备远程可感知、可观测、可控制能力,努力提升电气、状态、动环综合感知的智能化水平,提高电力系统精益化运维质量和运行效率,为构建强大智能电网奠定坚实基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