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民营资本可参与宁夏增量配电网建设运营

2018-12-25 10:35:59 宁夏日报 作者:鲁延宏

记者12月24日获悉,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日前向固原市新合配售电有限公司颁发了宁夏首张增量配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此举表明民营资本可以参与宁夏增量配电网的建设、运营。

固原市新合配售电有限公司是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民营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于今年12月6日成立,是宁夏第一个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的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混合所有制增量配电网投资主体。

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区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试点区域电网电压等级为110千伏及以下。试点项目区内的增量电网建设、运营以及电价均由新合公司自行决定。

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后,新合公司将按照试点区域配电网规划先期建设1座110千伏变电站、2条总长27公里的110千伏线路、4条总长8公里的35千伏线路,以及多条总长24公里的10千伏线路。

据悉,包括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目前国家已批复了宁夏6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新合公司是宁夏第一个获得增量配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的企业,其余5个试点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