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寇伟任国网董事长 七大电力央企“一把手”补齐

2018-12-14 07:39:54 中国经营网 作者:王金龙

2018年12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寇伟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

在此之前,寇伟任国家电网总经理,董事长一职由舒印彪担任。今年11月15日,舒印彪调任华能集团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寇伟为内部升迁,并非外界传言的跨企业调任。

12月13日,国家电网旗下公司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舒印彪调任华能以后,国家电网由当时的总经理寇伟主持工作。彼时,在公司内部就有传言寇伟将接任董事长,直到今日消息才得到确认。

与此相似的还有华电集团。在今年10月,华电集团原董事长赵建国退休。11月29日,该集团原总经理温枢刚出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一职。而在温枢刚到任以前,华电集团董事长一职空缺一个月之久。

12月13日,在国家电网发布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消息当天,中国大唐集团也发布了陈飞虎担任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的消息。

在今年8月初,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到龄退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飞虎主持工作,董事长一直空缺。如今,随着陈飞虎任职大唐集团董事长,华电集团、国家电投、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这七大电力央企的“一把手”全部补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