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日立要收购瑞士ABB电力系统业务

2018-12-13 13:29:52 环球网 作者:王欢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3日报道,日立制作所12月12日已经就收购瑞士ABB的电力系统部门这一方向展开最终磋商。瑞士ABB在将发电站的电力传输至企业和家庭的送配电等电力系统业务领域属于世界最大。预计收购总额最多达到8000亿日元,作为日立的并购(M&A)创出历史新高。送配电业务受再生能源普及和新兴市场国家电网建设的推动,有望增长。如果成功实现,日立将在送配电领域跃居世界首位,与在重型电机领域居第2位的德国西门子并驾齐驱。

日立和ABB现在正展开最后阶段的条件谈判,收购金额预计在6000亿~8000亿日元之间。根据ABB最终提出的条件,谈判也有可能陷入僵局。

电力系统业务从电力企业等获得订单,负责建造变电所或敷设电线,还受托负责设备运营,为防止停电,承担调整电网整体需求和供给的作用。太阳能发电和风力等可再生能源受天气影响,发电量会明显发生变化,因此采用IT(信息化技术)的先进控制系统的需求正在提高。

此外,预计还将开发以地区为单位推进节能的智能电网。日立寻求形成与“物联网(IoT)”业务的乘积效应。

日立在12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确认了收购方针。与ABB进入对象业务的最终资产评估,预计最快月内达成最终协议。首先ABB将剥离对象业务。日立计划向剥离后的新公司分阶段出资,利用数年时间将其变为全资子公司。通过分阶段的收购来积累在海外拓展业务的经验,同时降低环境变化等的风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