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环节

高压直流干扰大功率排流器问世

2018-11-28 09:31:22 中国化工报 作者:董学刚 郭正虹

我国自主研发的高压直流干扰大功率直流排流器,日前顺利通过中国测量技术研究院性能测试鉴定。

据了解,该设备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压直流强干扰和动态交直流杂散电流监测及防御技术研究”代表性设备,系针对我国高压直流干扰实际需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设备采用首创的基于芯片智能控制的“分级导通,分级散热”技术,将排流器的直流通流能力由15安提升到240安,温升控制在10℃之内,可同时满足常规性固态去耦合器的所有参数要求。这套设备具有无高压直流干扰时排除常规交流干扰、有高压直流干扰时排除直流干扰且不漏失阴极保护电流等特点。

高压直流干扰大功率排流器的研制成功,解决了管道交流干扰和高压直流干扰并存排流技术难题,为我国高压直流干扰治理工程提供了新的核心排流设备,对消除我国高压直流干扰地区管道阀室燃爆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