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新疆巴州首座装配式户内变电站投入运行

2018-11-23 08:33:01 亚心网 作者:尹桂芳

11月20日,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召开迎宾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新闻发布会。从11月17日起,库尔勒市迎宾路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该变电站是巴州电网首座装配式户内智能变电站。

库尔勒市迎宾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658.98万元,于2017年5月24日开工建设,11月17日正式投入运行。工程的建成投运,为库尔勒即将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库尔勒市公安局大数据采集中心和当地工农业及居民用电提供电力保障。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库尔勒市迎宾路110千伏变电站,从外观上看,这个变电站与一座办公楼没有区别。走进变电站内,看不到林立密布的线塔、避雷针、变压器。变电站独特的外观设计与全封闭的建筑结构,同周围小区环境完美融合。

随着库尔勒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南部新区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现有的110千伏变电站已无法满足用电需求,因此,急需布点新的110千伏变电站以满足用电负荷增长需求。“迎宾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将与110千伏新城变、市南变、建国南路变、开发区2号变10千伏配出线路实现‘手拉手’供电,增强了110千伏变电站间通过10千伏互相转带负荷的能力,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梳理了库尔勒市南部新区的10千伏网架结构,同时为城区商业、住宅等用电提高了保障。”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电力调控中心主任张龙说,该变电站的投运,将进一步助推库尔勒市南部新区的经济发展。

库尔勒市迎宾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业主项目部经理宁媛介绍,该变电站与其他变电站相比,装配式户内变电站占地面积小,较好地解决了供电设施用地与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变电站主建筑物结构采用钢结构,钢结构是在厂家进行生产加工,然后运输到变电站进行安装。同时,该变电站还首次采用110千伏高压电缆进出线,更具安全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