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天津首个储能类智能微电网商业项目 每年为企业节省购电约250万度

2018-11-15 16:33:16 投资西青

今年以来,西青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津八条”和“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部署,组建专项帮扶小组,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需求,积极主动为企业搭平台、解难题,成功促成区内企业天津瑞能电气有限公司与印力集团天津公司达成天津市首个储能类智能微电网商业项目合作。

本文来源:投资西青 微信号 ID:invest_xq

日前,开发区企业服务部在日常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坐落于西青开发区内的印力集团天津公司在日常经营的过程中,能耗居高不下,月均消耗电量达200万度,综合电价0.926元/度,每年产生的能耗资金占运营费用很大比例,为此公司正在积极寻找降低成本的有效途径。

1.webp (1).jpg

光伏车棚项目设计-鸟瞰图

得知这一需求后,开发区企业服务经理人多轮走访印力集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项目细节情况,积极帮助企业寻找节能类项目,并最终向企业成功推荐了在国内可再生能源领域及电气系统领军企业天津瑞能电气有限公司,双方就打造智能微电网项目合作产生共鸣。合作洽谈过程中,企业服务部建议瑞能电气将此次合作项目打造为智能微网商业体示范项目,以填补企业在智能微电网商业领域的空白。瑞能电气以项目宣传价值弥补利益价值,从项目费用和后期运维等角度入手,使得印力集团方面利益最大化,双方经多次对接最终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双方合作打造的天津印象城停车楼光伏车棚项目,将利用现有印象城停车楼体及地面空间,按“自发自用”模式建设光伏+车棚分布式电站,为印象城提供清洁电力保障。项目占地共约4万平方米,停车位920余个,初步设计总装机容量约2.0 MW,大约可产生20.8万kW.h /月,将为天津印象城商业中心打造风、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微电网系统方案,每年将产生清洁电力约250万kW.h,25年累计发电量预计为6000万kW.h。基于微电网系统的智能化应用,能够大幅提升印象城的供电可靠性,减少停电的次数,同时能够提高供电质量;此外,基于能量管理与优化调度,充分利用新能源电能,将显著降低印象城用电成本,每年可减少购电约250万度。

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行业首例,光伏车棚与建筑物的完美融合,在为车辆增加保护伞的同时,又增加了建筑的科技感与美观性。项目的建成与运行,将会对天津市乃至全国绿色发电、智能用电等智能电网相关产业起到全方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印象城商圈更加低碳、环保,并通过大量自动化、智能化手段的应用,更加彰显“智能商圈”、“新能源商圈”的形象,吸引更多的顾客来商圈消费,提高知名度。更能突显绿色环保、智能应用、能效优化的宣传理念,未来将成为印象城对外的一张特色名片。

通过开发区的“牵线搭桥”,企业真正接解决了实际困难,实现了互惠双赢。下一步,西青开发区将继续认真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全力为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勇担当、善作为,为企业在开发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正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切实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取得实效。

对于这两家企业你了解多少?

印力集团天津公司位于西青经济开发区友谊南路,占地11.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包括永旺梦乐城梅江店、印象城等商业综合体和印力中心写字楼,是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大型国际化商业综合体。

在国家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天津瑞能在“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提升现有产品品质和智能化升级,同时发展智能驱动及智能微网新业务。瑞能电气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瑞智+微电网”工业园区级微网方案,已应用到国家“863”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瑞能电气是作为仅有的一家民营企业参与此示范项目的建设。此次合作的天津印象城停车楼光伏车棚项目,具有很好的推广性,关键技术、项目实施和商业模式基本可进行无差别复制,推广到全国同类型商业项目应用场景。


储能是能源革命的关键支撑点,随着政策利好和示范项目落地,储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辅助服务、电网侧以及分布式能源微电网都显示出重要价值和广阔前景。与此同时,储能也迎来众多新力量的加盟,为共推储能产业发展,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特推出储能产业专题培训班。

2018年11月20日-11月21日,2018储能产业培训第一期将在北京开课。报名联系任老师:18713515424、张老师:13191816562。

000-二维码_副本.jpg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