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全国首单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ABS成功发行!绿色ABS助力国企去杠杆、降两金

2018-11-15 10:10:15 经济观察网

2018年11月13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第一期“平安-国家电投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该产品由平安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英大证券作为推广机构,平安银行担任托管人和监管人,实现国家电投19.58亿元应收账款出表。该产品是市场首单以应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作为基础资产的ABS产品,获得监管机构和市场投资者的充分认可。

“平安-国家电投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今年9月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发行总额不超过45亿元,采用储架模式分期发行。本专项计划体现了国家电投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号召,通过资产证券化产品有效提高资产周转效率,减少资金占用,进一步落实国资委“两金”压降要求,同时对国家电投优化债务结构,增强存量资产流动性也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为国家电投践行党中央、国务院绿色发展理念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国家电投作为一个以电为核心、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公司,连续七年荣登世界五百强榜单,2018年位列第395位。国家电投主体信用评级高、市场竞争优势显著、经营业绩稳定、内控制度完善,以其较强的偿债能力和较高的信用水平为本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平安证券作为该产品的计划管理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专注央企去杠杆与资产证券化相结合,先后成功主导了中建系、中铁系等央企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项目,助力央企“去杠杆”、“降两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