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浙江金华婺城签约智慧用电综合能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

2018-10-25 16:08:37 中国金华门户网站

10月22日下午,浙江金华婺城区智慧用电综合能源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金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汪志奕,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唐剑刚,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楼国伟,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华丹等领导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智慧用电建设,有效减少电气原因导致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前期区安监局与金华供电公司对接,创新工作理念,将智慧用电服务推广与电力综合能源服务改革相结合,提出了共建智慧用电平台方案,《金华市婺城区智慧用电综合能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已经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在现场,李小庆与汪志奕分别代表婺城区政府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签订了《金华市婺城区智慧用电综合能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随后,金华市电工协会与智慧用电招标入围服务机构分别签约。

汪志奕表示,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地方政府与供电公司首次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新领域的探索,在全市范围内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将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作为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能源革命的重要举措;要将智慧用电平台建设成为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李小庆指出,此次协议的签订,对婺城全面推进智慧用电推广工作、有效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要将智慧用电系统安装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区工作目标责任制"安全生产"考核,区安委办要做好牵头督促。各乡镇(街道)要全面统筹智慧用电系统推广安装工作,确保智慧用电系统推广安装工作顺利推进。智慧用电各服务机构数据按要求接入全区智慧用电平台,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金华供电公司和金华市电工协会负责监管,同步接入婺城区综合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与此同时,婺城区希望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继续深入合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