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2017-2018中国智能制造年度发展报告》(PPT版)

2018-10-17 16:46:12 中国经济信息社

今年发布的《2017-2018中国智能制造年度发展报告》,旨在为业界及时提供专业化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助力我国制造业加快迈向“中国智造”。

年报认为,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协同推进智能制造的良好氛围,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更加完善,新模式推广应用成效显著,智能制造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然而,企业智能制造基础薄弱、系统集成能力不足、智能制造人才缺乏等仍严重制约我国智能制造发展。

年报建议,我国应加速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和工业互联网,筑牢智能制造基础。同时,加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推广力度,推进区域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健全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完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