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日本因台风停电规模仅次1995年阪神地震 约170万户

2018-09-06 17:01:59 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日本关西电力社长岩根茂树9月5日在大阪市内召开记者会,表示受第21号台风“飞燕”影响发生的停电规模是1995年阪神大地震以来最大的。

岩根致歉称“给许多客户带来不便与困扰,深感抱歉。”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9点,总计约57.5万户尚未恢复供电。

25年来威力最强的台风“飞燕”4日登陆日本西部,带来强风和强降雨,关西国际机场更因淹水关闭,数百航班取消。

据关电介绍,福井、三重、滋贺、京都、大阪、兵库、奈良、和歌山共2府6县发生停电。停电最多的是9月4日晚9点,总计约170万户。截至5日上午9点,累计停电户数约为218万户,规模仅次于阪神大地震的260万户左右。

至少有369根电线杆因与被强风刮倒的树木碰撞而折断等。在接受其他电力公司援助等的形势下,8000多人投入抢修作业。此次台风造成的停电损失是平成时代最严重的。岩根表示“目前难以预测”恢复供电时间,希望7日内恢复大部分。

另一方面,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关电与中部电力两家公司管区内发生了停电,正在应对,力争到9月6日恢复供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