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欧盟支持智慧能源城市建设

2018-08-01 10:21:26 外交部 作者:贾无志

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智慧城市和社区”主题在新一轮的项目征集中,将“+CityxChange”项目列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示范项目。

“+CityxChange”项目将利用数字技术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使城市的能源产量高于能源消耗量。该项目由挪威科技大学牵头,另有25家项目参与单位,特隆赫姆、利默里克等7个城市被列为试点城市。项目评审专家高度评价该项目的方案,认为该方案既可以调动当地政府的积极性,也可以调动市民参与城市转型发展;既辐射到了能源价值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也带动了政策制定者、城市、大学、大企业、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等多个部门的积极性,这将有助于在全欧洲推广积极的能源分布模式,因而该项目在11个候选项目中获得了最高的评分。

“地平线2020”计划将拨付2000万欧元支持该项目,合作伙伴也将投入价值1000万欧元的实物。项目执行期为5年,计划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