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PPT|综合能源系统的概念、发展及政策分析

2018-06-05 14:23:49 玖拾能源研究

综合能源系统被认为是未来人类社会能源的主要承载形式。广义的综合能源系统涉及人类社会能源生产、输送、分配、消费环节,对其整体开展研究难度极大。

综合能源系统指在规划、建设和运行等过程中,通过对能源的生产、传输与分配(供能网络)、转换、存储、消费等环节进行有机协调与优化后,形成的能源产供销一体化系统,是能源互联网的物理载体。

它主要由供能网络(如供电、供气、供冷/热等网络)、能源交换环节(如CCHP机组、发电机组、锅炉、空调、热泵等)、能源存储环节(储电、储气、储热、储冷等)、终端综合能源供用单元(如微网)和大量终端用户共同构成。

本片作者详细地介绍了综合能源系统的定义,各国综合能源系统的发展历程,建立综合能源系统的必要性,以及建立综合能源服务的必要性,提出了推动综合能源服务转型的政策建议。

综合能源系统与服务

作者:高亚静 张雪 李奕欣 张程 刘宁宁

单位: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