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变压器

正泰电气成功研制国内最大容量、最高电压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

2018-04-11 09:38:12 正泰电气

近日,随着最后一项变压器密封试验顺利结束,由正泰电气自主研制的40MVA、132kV国内目前最大容量、最高电压的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在第三方独立试验室荷兰KEMA工程师及澳洲客户代表的见证下,一次性通过了所有型式试验,各项试验数据满足或优于客户要求及IEC标准。再次体现了正泰电气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技术创新与研发制造实力,在陆续成功研制双频双电压电力变压器、超低噪声电力变压器、超高压短路试验变压器、世界首台400MVA/500kV电力变压器通过突发短路试验等多个国际、国内领先产品后,再次取得突破,填补了国内大容量、高电压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产品上的空白。

MSP公司是澳大利亚知名的电力咨询公司,其为某锂业公司总包的该变电站,严格执行澳大利亚电网的标准,对于产品的参数性能、环保要求执行的几乎是最严苛的标准。这次是其公司首次在中国采购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在此之前也没有其他中国公司研发、生产、运行过如此高电压、大容量的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的业绩。在双方多次的技术沟通过程中,MSP公司建立了对正泰电气研发、生产能力的信任,在诸多同行业企业中,最终决定将该产品交由正泰电气生产。

在产品研发设计过程中,难度不小,几易其稿,据正泰电气变压器事业部副总工程师黄华介绍:“基于天然酯绝缘油的变压器其电场、磁场、温度场均与矿物油变压器不同,且国外行业巨头对此技术封锁保密很严,几乎没有任何公开的数据可以借鉴参考。因此,从无到有,极大的考验了正泰电气的研发团队。”基于天然酯绝缘油的特性,其介电常数、电阻率、粘度等多项重要参数均与矿物油有所不同,所有的设计、工艺手段都要进行针对性的研发。正泰电气的研发团队,基于多年研发各类复杂产品的经验,充分利用高端设计仿真软件,最终很好的研发成功了该产品。

来自第三方试验室荷兰KEMA的工程师全程见证和监视了该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的全部型式试验,并对正泰电气一次性通过所有型式试验表示祝贺,其表示:“对于这样一台特殊的、全新的产品能够一次性通过全部型式试验,是难度很大的,再次证明了正泰电气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能力具备行业领先水平”。该产品的研制成功再次证明了正泰电气的技术水平走在行业前列,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发展。

采用天然酯绝缘油的变压器具备环保可降解、无污染、高燃点、高过负荷能力等特点。随着国内外对于环保的需求逐步升级,用户对于防火防爆等要求的提升,正泰电气生产的该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适用于:对环保要求较高的如城市核心区域电站、国内外经济相对发达区域;对消防要求较高的煤炭化工企业电站,地下电站、大型楼宇或建筑供电系统;对于短期内过载能要求较高的钢铁冶炼、电解电镀等工矿企业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