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2026年全球车载电网系统规模将达7亿美元

2018-02-13 09:48:44 电缆网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日前发布报告称,到2026年全球车载电网技术和服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亿美元。

随着电动汽车在未来几十年内的普及,预计交通电气化负荷将显着增加。对于公用事业,通过车载电网集成技术对基础设施资产进行有效管理可以降低电网平衡成本。

Navigant Research高级研究分析师ScottShepard表示:“车载电网集成技术部署的机会因位置不同而有很大差异,这主要取决于不断增长的插电式电动汽车用户数量、先进的电网、可再生资源的普及以及现金的电网监管结构。”

此外,公用事业和电网运营商越来越多地将电动汽车纳入电网服务和需求响应计划,将对车载电网集成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Navigant Research估计,目前全球监管和需求响应市场(电网服务类)接近198吉瓦。到202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普及率的提高和智能电网组织结构的推进预计将使这一市场规模超过516吉瓦。

根据报告,车载电网集成技术将在未来10年内大幅增长,但到2026年仅占全球电网服务容量的一小部分。

相关阅读:

报告:电动汽车储能技术可有效提升对可再生能源的消纳能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