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40项能源软科学研究获2016年度优秀成果奖

2018-02-11 09:05:35 国家能源局

2月6日,2016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16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共40项能源软科学研究获奖,其中“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等6项研究成果获一等奖,“煤炭清洁生产研究”等17项研究成果获二等奖,“中国能源互联网技术及产业发展报告”等17项研究成果获三等奖。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綦成元指出,新时代对能源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际方面,全球气候变化、地缘政治、技术竞争等因素均对国际能源形势产生重要影响,国际能源供需格局加快调整,能源竞争仍然激烈。国内方面,能源供应保障要求提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艰巨,清洁能源消纳问题较为突出,能源治理能力有待提高。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全国能源行业要高度重视对能源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认真梳理分析发展不充分、不协调问题,以及能源发展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间的差距,认真思考研究促进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举措。

綦成元强调,加强能源软科学研究,是谋划能源长远发展和解决能源重大问题的客观需要,是优化政府管理的客观需要,是促进能源智库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广泛调动社会软科学研究力量的重要抓手。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库,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共享机制,切实利用好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等6家获奖单位代表作成果交流发言。国家能源局有关司负责人、评审专家代表、获奖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能源局公布:2016年度能源软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