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电网许继集团2018年招聘公告

2018-02-09 10:23:55 央企招聘信息网

一、关于许继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产业单位,是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现代产业集团。许继作为国内电力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积极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端能源和电力技术装备,为清洁能源生产、传输、配送以及高效使用提供全面的技术和服务支撑。公司聚焦于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五大核心业务,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先进储能、军工全电化五类新兴业务,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各环节。

许继集团是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荣获首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等多项称号。公司拥有员工1万余人,是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压直流输变电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能源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国家电工仪器仪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IEC/TC85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全国电工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承担单位。

许继集团控股1家上市公司(许继电气),下设16家子(分)公司,打造了许昌1个研发中心,北京、上海、西安、哈尔滨4个研发分中心,以及许昌、珠海、福州、厦门、济南、哈尔滨、成都等7个产业基地,设立了东南亚、中东、非洲、俄罗斯、南美洲等地7个海外办事处。

2010年加入国家电网公司以来,许继集团全面深化变革,加快创新发展。坚持集团化运作和集约化管理,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划和布局,压缩管理层级,提升人财物集约化水平,建立了大营销、大服务、大研发、大生产、大信息体系,形成了五大体系支撑下的十大核心业务发展新思路;不断强化发展方式、营销方式、服务理念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围绕支撑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战略,重新规划了产业发展重点和研发、投资项目;推进了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对产品、技术、服务进行集成创新;构建了重点发展系统应用、科研检测、制造服务、工程EPC/BOT/BT/PPP等现代服务业务的产业体系,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和独特的竞争力,公司走上了一条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

许继集团以创新驱动求发展,紧密围绕国家重大装备和核心技术自主化的要求,坚持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近年来,许继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220多项,拥有专利15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60多项,实现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其中许继参与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超高压直流输电重大成套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形成了“信息化自动化控制技术、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一次设备设计制造技术”三大核心基础技术,“嵌入式软件平台、嵌入式硬件平台、系统软件平台”三大核心基础平台,以及130多项核心技术产品,创造了数十项“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

许继集团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先后为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长江三峡工程及核电建设、高速铁路建设等大型工程项目提供了大量的优质成套设备,打破国外垄断,取代进口,为国家节省了大量的工程投资,走在了国内电工装备制造业的前列。在电网领域,许继参与建设了国内贵广二回、高岭背靠背、向家坝-上海、云南-广东、锦屏-苏南、哈密南-郑州、溪洛渡-浙江、锡盟-泰州、扎鲁特-青州等多条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皖电东送淮南-上海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北京、山东省域等30多个省市及地区配电网工程;陕西延安750千伏、重庆大石220千伏等数百个智能变电站工程;为国家城农网改造工程提供了近6万面开关柜和1500万只电表。在新能源发电及并网领域,参与建设了张北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国家863示范工程-南麂岛微电网示范工程等项目。在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参与建设了北京、上海、南京、青岛等大中城市智能充换电示范工程等多项大型工程,以及京沪、京港澳、青银高速公路等城际快充站工程。在智慧城市领域,参与建设了嘉兴智慧城市、珠海横琴新区智慧城市、上海城市智慧交通、广州知识城等项目。在节能服务领域,参与建设了山东全省等配网节能改造工程,中石化长城能源乙炔工程、北京房山电取暖改造等节能改造项目。在发电领域,参与建设了长江三峡工程、秦山核电二期扩建等重大工程。在轨道交通领域,参与建设了京沪高铁、哈大高铁等全国所有高铁工程及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城市地铁工程。干式变压器等低压配电设备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场馆等国内重点工程。

许继集团倾力打造“质量为先、服务优质”的独特品牌,构建以“能力、过程、要素、考核”为核心的质量体系,追求卓越质量,帮助客户成功;实现营销服务中心在全国22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的完全覆盖,数千名服务人员分布全国各地,保证快速、高效地响应客户需求。

许继集团积极加快国际业务发展,重心由单机出口和配套供货转向了以系统集成、国际投资并购为主导,并建立了国际业务组织管理体系和国际化战略实施支撑体系。目前,许继集团的保护自动化、变压器、高压开关、智能电表等产品先后进入东南亚、南亚、非洲、中东、南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还成功实施了缅甸多功能柴油机厂、肯尼亚阿西河重油发电厂等国际EPC总包工程。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水平广受国际客户的好评。

许继集团的发展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等分别到许继视察指导工作,对许继改革创新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展望未来,许继集团将坚持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工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新材料应用为引擎,以“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低碳、节能、环保、智能、互动服务的高端能源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为导向,全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能源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产业集团。

二、专业需求

(一)河南许昌

电工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机电一体化、电机与电器等相关专业

电子信息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路与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

其他工学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风能与动力工程、光学工程、安全工程、材料工程、工业设计、建筑与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

管理类:工业工程、工程造价、国际经济与贸易、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企业管理、项目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

财务金融类: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

其他专业:中文、法学、法语、葡萄牙语等相关专业

(二)北京

项目管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风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应用、电力系统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

(三)哈尔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

(四)福州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工程、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五)成都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六)济南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通信工程、国际贸易、采购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

(七)厦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

(八)珠海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九)上海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技术等相关专业

(十)西安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

三、学历要求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老师

咨询电话:0374-3212595

简历投递地址:http://xjgc.zhaopin.com/

如2017年已经通过该地址投递简历,需修改志愿或重新提交。

截止时间:2018年1月25日

通信地址:河南省许昌市许继大道1298号

国家电网许继集团

2018年1月15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