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充电桩不够用?P2P和区块链可能是解决方案

2018-02-08 08:41:25 36氪 作者:郝鹏程

编者按:本文作者BENSCHILLER针对电动汽车遇到的充电设施不足问题给出了一个设想的解决方案。通过采用区块链实现技术突破,发展P2P充电模式,将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与共享经济结合起来。

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已经有了相当强劲的开端,但其大部分被私人拥有。一个新计划想进一步打开它的市场。

“我们看到人们不愿意购买电动汽车,因为他们担心续航时间不够长。“[照片:MarioGutiérrez]

为了满足未来10到20年间可能出现在路上的数百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我们需要更多的地方对它们进行充电。目前的设施只能让电动汽车杂乱无章地停在超市停车场(类似这些地方),无法提供如加油站网络一样的规整感。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目前美国大约有44000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而全国有168000个销售燃料的加油站。

业内专家表示,尽管沃尔沃、大众、当然还有特斯拉等制造商最近都发布了大型电动汽车公告(承诺产品会更美观、续航时间更长、价格更低),但充电场所的缺乏对提高销量和更广泛的文化接受度是一个严重的障碍。

好消息是,电力的灵活性–而不是象汽油这样的燃料,汽油必须更加小心地储存–这降低了在更多地点建立充电站的工作难度。与此同时,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可能比加油站更广泛,假设可以使经济发挥作用,我们就可以为其他选择腾出精神和物理空间。

“在区块链上,许多设备可以连接在一起,交易可以自动发生。“[图片:礼貌分享&充电]

我们正在努力建立像加油站一样的充电站网络(例如,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它正在与电动汽车制造商进行“讨论”,在零售点放置充电设备)。但在车站的前院范例之外,还有其他选择。一个是改造灯柱和其他现有的街道基础设施,允许在街道和住宅充电。另一种方法是促进“点等点”(P2P)充电——即开发汽车版的Airbnb。

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举措显示了P2P车载充电是如何运作的.MotorWerks是一家大型充电设备制造商,它已经与移动公司motionwerk合作,该公司由一家德国电力公司支持。在试用期间,家庭充电杆的所有者可以向电动车所有者提供他们的设备,他们可以在应用程序上查看地理位置并进行评分。该系统结合了eMotorWerks的双向JuiceNet软件平台,用于管理电子进出汽车的流程-其中包括Share&Charge,MotionWerk的区块链支持应用。

区块链是分散的核算系统,其中交易被记录在多台计算机上。他们最初是为了追踪比特币而发明的,后来在多种变体中进行了调整,用于追踪密码货币以外的数字单元,包括证券、保险合同,以及MotionWerk的案例,电子。在它的区块链上,能量流被自动记录在充电杆和汽车之间。在未来,它还可以记录汽车之间、建筑物和汽车之间的流动。

这家德国集团推出了一个由Innogy公司创立的孵化器。“我们看到人们不愿购买电动汽车,因为他们担心电动汽车的续航距离不够长,”美国业务主管弗兰克•赫因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我们的平台上,我们的目标是让电动汽车更容易使用。”在区块链上,许多设备可以连接在一起,交易可以自动发生。

调查显示,美国有一半的电动汽车车主有家庭充电器,可能会增加至少30万个充电站点(目前在路上大约有70万辆电动汽车)。eMotorWerks的创始人ValMiftakhov注意到,与公共场所相比,家用充电设备的安装要便宜得多。以前该地区的安装成本为1000美元(该公司的家用工具包起价约为600美元)。一个典型的购物中心的部署需要花费1万美元(其他估计更高)。

Miftakhov说,在交通拥挤的城市地区,充电器每年可以产生高达500美元的收入。如果是这样的话,电动车车主只需花两年的时间就能付清他们的设备费用。此外,将你的车辆连通到网络上,你将为电网提供有价值的备份。他说:“事实上,所有这些车辆都是车轮上的一个大电池,可以为彼此的电网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他告诉FAST公司,“最终,我们看到共享电池和共享能源的发展。”

与共享经济的其他部分一样,问题总是人们是否真的想要分享。他说,这个模式并不适合所有人。“你可以把它和Airbnb比较,当你不想把房间租出去,因为你对陌生人感觉不舒服。”“有不能参加的人,因为他们的车库里有很值钱的东西。”但另一部分人会觉得共享更舒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