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青海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18-02-06 08:40:22 青海日报

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的稳步推进,《青海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报告》日前通过专家评审,贵南哇让、格尔木南山口列入2025年规划站点,力争“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青海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工作成果对促进青海能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总工程师彭才德介绍,此次确定的贵南哇让和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是青海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为青海两个特高压外送通道提供重要支撑电源。

据悉,《青海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报告》通过青海省清洁能源开发布局以及新能源外送需求,提出了青海抽水蓄能电站总体规模需求。同时,在全省站点资源普查、规划勘察设计基础上,提出了比选和推荐站点。经技术经济综合比较,推荐贵南哇让(240万千瓦)、格尔木南山口(240万千瓦)为2025年规划站点。因海南直流外送通道已列入“十三五”规划,建议哇让站点结合海南基地外送需求及早启动前期工作;格尔木南山口结合海西新能源基地外送规划研究,进一步研究站点合理规模,适时开展前期工作。(马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