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央视报道广东、贵州等地电网启用直流融冰应对寒潮

2018-01-15 10:44:38 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在2018年1月10日报道:寒潮来袭,冰冻天气使一些地方的输电线路等设施受到了影响,受影响地区也都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应对。从2018年1月8日开始,广东北部地区出现了供电线路覆冰情况。其中,两条输电线覆冰达到25毫米。此外,贵州地区有283条线路出现了覆冰情况。为保证安全用电,两地电网公司均已启动直流融冰装置对输电线路实施融冰。

直流融冰技术主要是通过对输电线路施加直流电压并在输电线路末端进行短路,使导线发热对输电线路进行融冰,从而避免线路因结冰而倒杆断线。

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桂容谐平”)是我国直流融冰装置的专业制造商之一。自2008年初我国电网大面积冰冻灾害发生后,桂容谐平公司快速响应,积极配合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公司,不断推陈出新,为电网迅速装备了各类固定式和移动式的大电流直流融冰装置,覆盖了10kV-500kV不同电压等级,极大地提高了电力系统抵御冰雪凝冻恶劣天气的能力,提升了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迄今为止,我司为两大电网公司提供了36套各类融冰装置,其中广东地区11套,贵州地区13套,并且均经过历年实战的检验。从全国范围内统计,桂容谐平在直流融冰市场的占有率超过30%。

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电力电子技术为主导,专业研制电能质量优化和柔性输电设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已有数十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在直流大电流融冰装置、配网“低电压”治理(包括10kV智能配网串联补偿技术)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工程应用方面具备突出的技术优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