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中国援建塞拉利昂输变电项目竣工移交 系山西建投首个援外输变电项目

2017-12-28 08:53:09 山西国资委

12月22日,由山西建投集团承建的中国援建塞拉利昂输变电项目竣工移交。

中国援建塞拉利昂输变电项目分为三个施工地点: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北部城市坡特洛科、东部省马卡里。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两座变电站,总建筑面积228平方米,11kV线路21km、415V线路3km、变压器20台、Regent变电站新增高压柜一台,总投资4972.35万元人民币。

该项目的顺利竣工标志着山西建投海外业务的重大突破和尝试,是该集团承建的首个援外EPC(EPC—Engineering、Procurement、Construction,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也是首个援外输变电项目。山西建投海外部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实施工作,组建了一支集国内优势资源的高效设计和施工团队前往项目组,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施工过程中,项目组克服了自然灾害、政局动荡及两国技术标准对接困难等问题,同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并达到验收条件。

坡特洛科、马卡里变电站所辖地区的民众因经济技术水平落后,一直生活在没有电的环境之中,送电成功之后当地民众欢呼雀跃,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为他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目前,项目组人员仍在施工现场进行项目维护和提供技术服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