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江苏电力实现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检测

2017-12-13 14:07:25 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蕾 曾飞

 经过1个月的紧张调试及联合攻关,12月11日,国网江苏电科院建设的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包括FTU,DTU和故障指示器)检测系统一次性完成多套不同厂家故障指示器的同步检测,标志着国网江苏电力实现了覆盖全类型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的全自动闭环检测,为加快江苏电网配电自动化建设、打造高端电网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和有力试验保障。

当前,江苏电网处于迈向高端发展的关键时期,而配电网是高端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支撑配电网建设,不断提升配网自动化应用水平,省电科院抽调相关专业技术骨干组成配网支撑团队,在省公司运检部、物资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全自动闭环检测系统建设,实现了到货后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全检,全面支撑江苏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在2017年底达到70%、到2020年达到100%的目标,全力服务江苏公司“打造高端电网”战略重点任务。

省电科院配网支撑团队按照国网公司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到货后检测大纲制定细化检测方案,严谨细致地开展各类终端设备的到货后抽检,通过准确高效、智能自动的检测系统和检测手段,严把设备入网质量关,实现有效质量监督与管控,为大力提升配电自动化应用水平的奠定坚实基础。检测系统可同时开展6台配电自动化终端、8套故障指示器的检测,自动判断合格情况,自动生成检测报告,整个检测过程无需人工干预,具有高度的集约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为应对全省配电自动化工作的快速推进,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有效降低检测人员参与密度和强度,2018年,省电科院将在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全自动闭环检测技术的基础上,重点开展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自动化流水线检测系统及智能仓储建设,进一步提升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检测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有效应对巨量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的到货后全检和技术监督任务。

延伸阅读:

2017年中国配网自动化及配电终端市场规模分析【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