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本田欧洲试水双向充电技术 可“反哺”电网

2017-12-08 08:57:32 环球网 作者:刘洋 李煜敏

 据外媒12月5日消息,本田在其位于德国奥芬巴赫的欧洲研发中心投资先进的双向充电技术,这有助于更高效地平衡能源需求和储存。新的充电系统包含可再生能源发电,是未来家庭可用的硬件测试平台。

今年9月份本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本田能源管理概念技术。该技术展示了集成能源传输过程,即从电网获取能源,并可并通过“车对电网”(V2G)技术使电动汽车电池中储存的能源释放到电网中。本田此次在德国研发中心安装的设备更大规模地体现了该技术。

通过双向能源传输,电网或光伏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可为电动汽车充电。而电网电力不足时,将电动汽车插入该系统,其电池中储存的电力可释放到电网中以维持电力稳定。本田欧洲研发中心副总裁Jörg Böttcher表示,有了最新的双向充电技术,本田“智能公司”项目在零排放及未来移动上的研究将更进一层。

通过双向充电技术和“The Mobility House”的技术,本田旨在优化其欧洲研发中心的能源管理结构,尤其是最大化利用可再生太阳能。目前该项目正测试可再生能源电池和电动汽车电池等特定电子元件之间的相互作用、兼容性和能量流动。该项目是本田欧洲研发中心、能源服务提供商The Mobility House和瑞士技术公司EVTEC之间合作的成果。

双向能源传输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全球最先进的插电式汽车公共充电站。该技术于2017年夏季在欧洲本田研发首次提出,其最先进的940V电池可提供高达 150kW的能源,可同时为不同类型充电器的4辆电动汽车充电。自6月份安装以来,电动汽车充电站共为447个充电阶段供电,减少了3.87吨CO2排放量。

延伸阅读:

我国纯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其环境效益研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