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中国电力企业助力缅甸“北电南送”

2017-11-13 13:20:13 新华社 作者:卢树群 庄北宁

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10日在缅甸实皆省瑞保变电站举行联通输电工程开工仪式,助力缅甸“北电南送”,这标志着中缅电力能源领域合作再次取得重大进展。

这一联通输电项目包括新建两条总长约300公里的输电线路、新建一座变电站和扩建一座变电站,设计和设备标准均采用中国标准。项目计划2019年建成投运,年输电能力约30万千瓦,可满足500万缅甸家庭的用电需求。

缅甸电力能源部兼建设部部长吴温凯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这一项目是缅甸基础设施领域的重点工程之一,将把缅甸北部丰富的清洁能源输送到南部负荷中心,解决困扰缅甸能源输送的难题,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长期支持缅甸电力发展,为缅甸电力工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致辞中说,加强电力合作是中缅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课题。缅甸饱受电力短缺的困扰,且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受到严重制约,中国作为世界上电力产业大国和缅甸亲密友好邻邦,有能力、有意愿、有信心帮助缅甸发展电力产业,给缅甸人民带来福祉。

这一项目由中电装备公司以工程总承包模式实施。该公司总经理郭日彩说,项目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和扩大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实践,将加快中国与缅甸及其周边国家电力互联互通的步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