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珠海大万山岛电网与东澳岛微电网实现跨海互联

2017-11-10 10:53:27 南方电网报 作者:熊智辉 涂军

日前,珠海东澳岛微电网通过海底电缆实现向大万山岛35千伏万山变电站和两条10千伏线路送电成功,标志着由南网能源公司下属风电公司投资建设的珠海大万山岛边防部队供电工程按期实现受电,具备了随时为珠海供电局承建的大万山岛用户工程送电的能力。

大万山岛,位于珠海正南40公里,西北距澳门31公里,珠江口外最南端,全岛约8平方公里。南网能源公司下属风电公司创新地利用东澳岛智能微电网工程,在国内首次实现通过海岛10千伏微电网系统向35千伏主变及11公里的35千伏海缆送电,实现了东澳岛智能微电网和大万山岛电网的互联,具备为大万山岛海岛用户送电的能力,将解决大万山岛在与珠海大陆电网联网前的供电问题,也为海岛微电网系统群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宝贵经验和重要指导意义。未来,随着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的建成投产,海岛将最终实现与珠海大陆电网的互联互通,彻底解决海岛供电难题,为海岛居民和边防部队提供优质电力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