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欧洲掀起了一股对抗特斯拉的力量 新能源发展有变?

2017-11-08 13:17:39 搜狐汽车

新能源的发展,乃是交通载具必然的未来方向,从21世纪初的Hybrid、到现在各大品牌目标的纯电、氢燃料电池等,各大品牌逐年都推出相关发展的计划与成品,但相信许多消费者也觉得好奇,相关硬体配备似乎没有那么「蓬勃发展」的感觉,主因在于各大品牌采用的策略,比较近似于「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反观以电动车为唯一初衷的特斯拉,在相关硬体的建设上显得充足许多。日前,包含了宝马、戴姆勒、福特、大众等集团,合资推出了名为Ionity的快速充电站拓展计划,目标在2020年时,于欧洲地区打造400座的快速充电站,而在2018年初,会在德国、挪威以及奥地利,先行设置50座快速充电站。

包含了宝马、戴姆勒、福特以及大众等集团,合资成立了Ionity快速充电站拓展计划,预计在2020年时,于欧洲市场设立400座快速充电站,至于其将支援哪些充电接头,目前尚未公布。

虽然说电动车会是未来发展的必然,但普及化却是一大课题,除了与电池成本高昂有高度相关之外,充电时间较久、不若传统燃油引擎添加燃料来得方便,也是普及化的一大关键,如果以一般家用电为电动车充电,动辄数十小时的时间,有些时候并不是那么便利,而能够在短时间内让电池拥有80%电力的快速充电站,就成为电动车「便利与否」的要角,不过,现行的快速充电站,多半也是各品牌所自行设立打造,也就是说非我品牌不得充电的状况。

Ionity计划成员中,也包含了保时捷与奥迪两品牌在内,同时Ionity也开放给更多品牌加入。

这样的状况即将获得解决,或者说是在欧洲地区将得以解套,宝马、戴姆勒、福特、以及大众等集团,所合资成立的Ionity计划,目标就是在欧洲地区设立完整的充电网络,提供电动车车主更为便利的用车环境,由于是这四个大集团所共资成立(各集团股份相当),且Ionity也持续开放入股,因此这些快速充电站将会支援所有品牌之电动车款,这对于电动车车主与准车主,不啻为一项好消息。

当然,Ionity这项合资计划,并非是佛心来着的举动,主要还是因应各大品牌早就规画,在未来几年的时间内,就会发表更多的新能源车款,甚至有些品牌已经订下了取消纯汽柴油车款的未来生产计划,因此着手于相关硬体、尤其是快速充电站的设立,是相当合宜的前置规画。

合作成立Ionity快速充电站拓展计划,着眼点在于未来各品牌都将积极推出新能源车款,因此开始布建相关硬体设施,是相当合理的规画。

只是,相比于特斯拉的布局,Ionity的计划还是慢了些许,特斯拉目标2017年底前,全球共计将设立10,000座快速充电站,现行在欧洲就有超过350座,而Ionity则在2018年初时设立50个;起步较慢是一大关键,但Ionity也同样把握慢出的优势,其快速充电站将会以350kW的功率为目标,以让充电至80%的时间更为缩减,让电动车的便利性更为提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