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西电电力自主研制的±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换流阀顺利通过试验验证(附图)

2017-11-02 15:21:30 中国西电集团

10月23日,在第三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见证下,随着换流阀雷电冲击耐受试验的完成,中国西电集团所属企业西电电力系统自主研制的±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换流阀顺利通过绝缘试验及运行试验,各项指标均满足IEC62501标准。

柔性直流换流阀作为直流输电系统中交、直流转换的枢纽,堪称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的心脏。该司以张北工程应用需求为目标,从系统分析、核心装备研制、工程化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解决了换流阀九级抗震设计、高电压大电流下抗强电磁干扰、配合直流断路器进行直流系统故障穿越及隔离等难题,实现了换流阀低故障率可靠运行。该司自主研制的柔性直流换流阀可应用于世界上首个具有网络特性的直流示范工程——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

西电电力系统在以往柔性直流工程换流阀基础上,结合现代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成功研制出±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换流阀。该产品的问世拓展了柔性直流换流阀的应用领域,推动了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进步,巩固了西电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