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澳大利亚探索“风光”混合或可满足50%能源需求

2017-10-27 08:48:41 点绿网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能源消耗的大幅增长已成为各国普遍存在的问题。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消费需求日益提升,面对逐渐凸显的能源困境,全球掀起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探索热潮。澳大利亚近期开始建设“肯尼迪能源园”项目。随着项目的开发建设,澳大利亚正在通过可再生能源接近满足其能源需求的50%。

澳大利亚近期一项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已开始建设,其旨在证明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混合储能相结合的可能性,这个项目被称为肯尼迪能源园区,这种形式的储能在澳大利亚为首次出现,能源储存部件将能够平缓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不稳定性,并满足电力网络需求。

能源园区将具有43.2兆瓦的风力发电、15兆瓦的跟踪太阳能发电和4兆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存储。为了实现风力发电能力,公园将由12台维斯塔斯3.6兆瓦的涡轮机组成,这将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风力发电机。

能源存储将是特斯拉已经着名的电网级存储系统,去年ElonMusk提供的帮助解决了特斯拉巨型电池的澳大利亚鸭子曲线(duckcurve)问题。

该项目位于昆士兰北部,拥有丰富的风力和太阳能资源,建设需要一年左右,到2018年底全面上网。公园预计每年可生产21万兆瓦时的电力,足以为3.5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肯尼迪能源园区实际上只是第一期,是为该地区计划的更大的2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第二阶段将增加1200兆瓦的风能,并将在昆士兰州建立一个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区。随着这个项目的建设,澳大利亚正在通过可再生能源接近满足其能源需求的5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