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十九大开幕 电力行业20余名代表都有谁?(附:能源电力行业大事记)

2017-10-18 14:22: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彭源长 支彤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承载着8900多万名党员和45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2280名代表将履行光荣职责。其中在电力行业工作的代表有20余名。

记者初步统计,这20余名在电力行业工作的代表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进(山东电力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班副班长),

王抒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济师、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

王琳(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方美芳(江苏丹阳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检线路二班副班长),

石华军(国网江苏电力公司总经理),

许启金(安徽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

刘克俭(国家电网监察局副局长),

刘宗富(华能北京热电厂书记),

陈飞虎(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李同智(国家电网副总工程师兼北京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明(国网甘肃电力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陈峰(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副经理),

张黎明(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运检部检修一班班长),

郑仙荣(山西临汾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智能用电班班长),

周红亮(陕西宝鸡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

孟振平(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赵亮(国网宁夏电力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赵辉(国电平庄煤业),

洪燕(福建南平供电公司闽延电建公司配网电缆班班长),

凌文(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

徐爱蓉(上海青浦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兼营业专职),

曹志安(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舒印彪(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谭洪恩(国网辽宁电力党组书记、董事长)等。

10月15日,新华社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集中反映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记者查阅,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开工建设等能源电力大事入选其中。

2015年3月1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9号文),其核心改革内容为“三放开、一独立、三强化”,即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体制架构,有序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有序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发用电计划;推进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规范运行;继续深化对区域电网建设和适合我国国情的输配体制研究;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进一步强化电力统筹规划,进一步强化电力安全高效运行和可靠供应。之后,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深入推进。

2015年11月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实施意见》等6个电力体制改革核心配套文件,涵盖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售电侧改革、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等方面。

2016年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9%。电力行业全年共降低企业电费成本1000亿元左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真金白银的贡献。

截至今年7月

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已覆盖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区、市),已批复输配电价水平的第一批、第二批共18个省级电网及深圳电网,累计核减电网准许收入300多亿元,全国在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售电公司已有1859家。区域层面组建了北京、广州电力交易中心,除海南外其他省份均建立了电力交易机构。预计2017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可能突破2万亿千瓦时,比上年翻一番,占全社会用电量的35%以上。全年还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000亿元左右。

入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的能源大事还有

2014年12月1日我国启动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逐步扩大改革范围;

2014年12月18日我国第一座钠冷快中子反应堆——中国实验快堆首次实现满功率稳定运行72小时,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快堆这一第四代核电技术的设计、建造、调试运行等核心技术;

2015年5月7日我国自主创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开工建设;

2016年2月1日,同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2017年5月18日,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我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成功试采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国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