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澳政府欲放弃清洁能源目标 首席科学家做最后辩护

2017-10-11 13:08:04 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报道,尽管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在2017年年底前拒绝清洁能源目标的提议,但该国首席科学家芬克尔(AlanFinkel)仍在近日为其做了最后的辩护。

据报道,此前,澳大利亚特恩布尔政府曾要求芬克尔审查澳大利亚的电力市场,以为其制定既能确保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又能增加对电力市场投资的明确政策。然而,在联盟党议员的强烈反对下,特恩布尔政府推迟了清洁能源目标,只接受了芬克尔审查后提出的其他49项建议。

据悉,到2017年年底,能源及环境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Frydenberg)将提出一项聚焦能源可负担性及可靠性的替代施政建议,并取消对可再生能源的激励措施。对此,芬克尔在10月9日举行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能源峰会(AustralianFinancialReview'senergysummit)上表示,他的提议已经提供了一种能够解决该国能源危机的机制,而煤炭并不是解决能源问题的答案。芬克尔说:“即使能源的价格能够快速回落,但它(清洁能源目标)仍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然而,总理特恩布尔并没有否认联邦政府正在着手实施替代方案,而只强调了能源的可负担能力的重要性。对此,南澳州长韦德里(JayWeatherill)9日表示,各州应该绕过联邦政府,并独立采取措施为州电力机构提供确定性投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