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冀北段)竣工

2017-09-26 11:35:34 国家电网公司

9月21日,±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冀北段)圆满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和验收工作,顺利竣工。

±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部署,推动东北电力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是东北地区首条特高压电力外送大通道,是切实解决东北地区“窝电”问题的标志性工程,是我国额定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标准化示范和样板,达到特高压直流设计和制造的最高水平。

±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冀北段),途径河北承德、唐山等7个市(县)区,全长244.008千米,铁塔445基,跨越多处铁路、高速公路、国道和电力线路,作业风险大;工程地形多为高山大岭,山地占比高达80%,有效施工工期仅为293天。

±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冀北段)是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建的第4条特高压工程,冀北电力经研院作为建管单位,克服工期紧、风险高等不利因素,高效完成工程建设。

该工程的建成,进一步强化冀北电网的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促进能源优化配置和清洁能源消纳,对缓解东北地区电力供需矛盾具有重要意义。(段正阳 郭昊 苏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