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中国首套750千伏串补平台在青海海西成功安装

2017-09-25 09:55:22 中新网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23日消息,中国首套750千伏串补平台22日在青海省海西750千伏变电站内成功安装,填补了750千伏电压等级串补平台安装施工技术的空白。

资料图:图为电网电力设备 王东明 摄

串补技术是保证电网安全、稳定、优化运行的有效技术手段,可以显著提高电网的输送能力,增强系统稳定性,改善运行电压和沿线路的电压分布,实现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该工程施工项目部经理闫勇介绍,本次安装的串补平台长17米,宽、高为10米,设备最高点至地面19米,单个平台总重量约95吨,其中串补平台自重约30吨。

“750千伏串补平台安装在中国国内尚无可借鉴的施工经验,存在工艺要求高且各项数据计算复杂等诸多困难。”闫勇说,“为确保安装过程准确无误,先前通过自主研发计算程序,对安装过程中各项数据进行多次模拟演算,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青海海西至青海主网输电通道能力提升工程共有三个子工程、共计24个串补平台,该工程最大提升空间为1700兆瓦,工程的建设不仅将为青海地区电网廊道“瘦身”,还将增强整个西北地区供电稳定性和可靠性。(罗云鹏 孙禹晨 吴建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