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河北文安经开区35家绿色高端企业落户智能电网产业园

2017-09-20 09:16:35 河北日报 作者:孟宪峰

9月4日,在文安经济开发区智能电网产业园,国电远鹏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电网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该智能电网项目总投资2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纳税不低于3000万元。”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文安经济开发区智能电网产业园已有35家绿色环保、高端制造企业落户,落地投资148亿元,对当地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近年来,文安经济开发区智能电网产业园先后投资13.76亿元,高标准完成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建成了全长11公里横贯东西的迎宾大道,一座110kv的变电站,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污水处理厂,以及供应量可达10000m3/小时的燃气供应站。另外,集展览、会议、办公、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安规划馆已建成,月星生活广场、中航商务综合体动工建设,一批精品园区配套住宅项目拔地而起。国电远鹏能源科技智能装备生产基地、人民卫生出版社数字产品研发及智能仓储基地、河北汉拿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等多家先进制造项目入驻产业园。

文安经济开发区智能电网产业园的快速发展,也为文安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今年1至7月份,文安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1.69亿元,占年初计划的70.9%,超时间进度12.6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87亿元,占年初计划的77%,同比增长20.8%。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