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环节

南网仿真实验室承接韩国电科院技术咨询业务

2017-08-29 13:53:19 中国能源网 作者:欧开健

2017年8月21日,韩国电科院与南网科研院正式签署“FACTS设备RTDS闭环试验技术咨询(FACTSreplicaRTDSHILtesttechnologyconsulting)”项目合同,南方电网仿真重点实验室将为韩国电科院提供电力电子设备实时仿真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该合同为南网科研院首次以直接签订涉外合同方式承接国际业务,对公司构建“一主两翼、国际拓展”的产业发展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双方所签署的技术咨询合同,南方电网仿真实验室将为韩方提供的技术咨询主要为:基于韩国电网实际STATCOM/SVC工程,提供实时仿真试验系统技术咨询;为韩方STATCOM实时仿真模型与大电网仿真模型的接口提供技术建议;对韩国电科院技术人员进行实时仿真技术培训和指导。

南方电网仿真重点实验室拥有世界上最复杂、最先进的实时仿真系统,其规模覆盖南方五省区22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互联系统,含超1100交流节点、250台发电机、1.4亿千瓦负荷容量,可对南方电网“八交九直”输电通道交直流相互影响、动态过程进行详细仿真,在电网重大风险分析、决策支持,交直流运行故障的准确性与定量分析,直流工程试验、调试及软件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南方电网设计、运行、反事故措施的高科技坚强后盾。

此外,南网科研院目前也就巴西国家电网调度中心派员到仿真实验室进行实时仿真试验技术培训事宜,与巴方进行密切沟通。(欧开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