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换流变通过试验

2017-08-28 09:06:44 国家电网报 作者:付燕荣 朱剑锋

8月25日,在国网直流部、国网直流公司、国网经研院、青州换流站业主项目部、德国西门子、驻厂监造组等单位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所属山东电力设备公司为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州站)生产的第8台网侧分层接入1000千伏换流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指标符合技术协议要求。

目前,山东电工电气为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州站)生产的8台运行项产品全部成功产出,这是继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连续8台产品一次成功之后,该公司又一次创造的世界单体容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产出时间最短的新纪录。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点输电通道。该工程青州站的换流变压器是目前世界上单体容量最大的换流变压器,采用网侧1000千伏绕组端部轴向出线设计,受端换流站网侧接入电压提升到1000千伏,抗震等级0.4g,其设计、制造及试验难度代表着直流输电领域的世界最高技术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