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新疆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2017-08-23 09:28:10 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刚 徐春雷

8月14日,随着110千伏江苏路变电站2号主变第5次充电完成,新疆阿克苏市首座110千伏GIS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

阿克苏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订详细的竣工投运计划,扎实开展前期验收、投运筹措、编制送电方案等准备工作,完成110千伏江苏路GIS智能变电站的投运工作。

阿克苏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对现场投运工作严格把关,运维人员在投运过程中有条不紊、认真操作,仔细观察每一个后台信号,确保该站顺利投运,及时解决了南工业园区企业的用电需求。

据悉,110千伏江苏路GIS智能变电站工程建设工期近两年,本期投运的有5万千伏安变压器两台,110千伏出线两回,均送至220千伏纺织园变电站;10千伏出线24回;变电站采用半户内布置方式,主变压器户外布置,110千伏设备采用户内气体绝缘组合电器(GIS),10千伏设备选用手车式开关柜,并联电容器组选用户内框架柜式。

该站投运采用顺控操作,站内自动化系统为完全分层分布式变电站监控系统,配合微机保护、智能辅助系统等,共同实现变电站的综合自动化,使其更智能、节能和人性化,在减少运营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110千伏江苏路GIS智能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将有效缓解周边变电站高负荷运行压力,对于优化电网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