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林洋能源:签订增量配电网建设战略开发协议

2017-08-17 08:24:37 中证网 作者:王维波

林洋能源8月16日晚公告,公司(“丙方”)与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发电”或“甲方”)、江苏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吕四港经开区管委会”或“乙方”)三方拟依托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结合相关产业政策,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增量配电网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同时建设并网型微电网试点示范项目为战略合作方向,在启东签订了增量配电网建设战略开发协议。主要内容:

本协议签订后,应尽快启动增量配电网建设前期各项工作;甲方负责在启东市申请注册配售电项目公司,由三方共同出资组建;甲方向项目公司提供清洁并具有竞争力的电能供应,包含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分布式燃机及高效清洁的煤电等清洁能源;对于甲方相关公司在启东开发的光伏发电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丙方提供的产品及EPC程服务;在三方成立的项目公司如有需要且丙方产品有竞争力的前提下,丙方向项目公司提供智慧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相关产品及软件平台服务。

公告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根据国家发展增配网的政策,结合各方的行业优势,进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有利于提升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资源整合,共同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林洋能源主要从事智能、节能、新能源三个板块业务,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海外市场智能用电设备相关业务快速增长;二是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持续扩张,发电量和发电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近期该公司公告,公司与ENGIE签署备忘录,双方计划在2017年底合作达到150MW的发电规模,其中分布式光伏项目不少于30MW,并在2019年底达到500MW。另外,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林洋与中广核安徽分公司签订书面协议,双方计划今年实现安徽地区300MW的项目合作,2017-2019年累计完成1GW的项目合作。如果上述两份协议得到落实,该公司未来业绩将获得较快的增长。同时,该公司作为智能电表龙头,在此前的南网招标中中标包数及金额均大幅领先。而该公司海外布局获成效,在手订单充足。因此该公司将受益于南网费控表的全面导入及海外市场的加速渗透,有力支撑传统业务板块业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