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电池军备竞赛开打 特斯拉很快会被中德两国超越

2017-08-08 09:00:3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前瑞士信贷集团研究主管吉尔斯-基廷认为,虽然特斯拉现在的锂电池业务在全球独领风骚,但在未来的“军备竞赛”中,它们的领先优势在中国和德国面前可能很快就会化为乌有。

最近,马斯克宣布将在澳大利亚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锂电池储能系统。同时,特斯拉的超级工厂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现已升任投资咨询公司WerthsteinInstitute主席的基廷表示:“全世界正在经历一场电池军备竞赛,马斯克有了超级工厂,但中国人正在奋力追赶,它们的产能可是超级工厂的3倍,而德国联盟则投资10亿美元来挑战特斯拉。”

今年6月份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公司的电池工厂到2021年产能将提升至120千兆瓦,足够特斯拉制造150万辆ModelS。德国联盟的电池工厂则为34千兆瓦,而特斯拉超级工厂为35千兆瓦。

锂电池即将成为传统燃油的新型替代产品,它们可以多次充电,而不是像燃油一样燃烧。同时,电池储能系统也是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基础。

传统汽车巨头依旧“疑窦重重”

基廷认为,类似戴姆勒、宝马和大众这样的传统汽车厂商对于电动车的前景依然疑窦重重。

“虽然特斯拉一直主打纯电动,但传统制造商们还是有些犹疑。它们更希望电池的潜力被扼杀,这样现有商业模式就能延续下去。”基廷说道。

基廷认为,现阶段传统汽车厂商推出的电动车型只是为了通过愈加严格的排放测试,真正全心全意投入电动车技术研发的厂商很少。“现阶段大多数传统制造商都是为了绕过排放法令,它们可不是真心要革老产品的命。”

上周,宝马、戴姆勒、欧宝和大众高管同意通过软件升级减少500万辆车的尾气排放,而大众在排放门后已经成了惊弓之鸟。(编译/锐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