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桂容谐平35kV SVG成功应用于高海拔光伏电站

2017-08-03 16:29:09 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6月30日由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桂容谐平”)研制生产的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G-SVG)在甘肃省玛曲县尼玛镇40MW光伏电站项目110kV升压站工程35kV母线成功投运,该装置的投运标志着桂容谐平SVG装置在高海拔地区运行零的突破。

玛曲县尼玛镇,地处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境东北部,西倾山南麓,黄河西流段北岸,甘、青、川三省交界处,海拔3500米。本工程项目设计装机容量40MWp,无功补偿本期容量8Mvar(按照高原型考虑),针对项目现场情况,SVG装置设计为户外集装箱式,型号G-SVG-35/10000(高原型),直挂于光伏电站35kVI段母线上。

SVG投运后运行正常,满足了光伏电站对于无功补偿装置的要求,该装置具有以下的运行特点:

(1)设计合理,安装简便;

(2)操作简单易于观察;

(3)功率因数稳定且可设置;

(4)提高电网电能质量;

(5)满足高原环境要求。

桂容谐平的G-SVG装置成功投运后,满足了光伏电站对于动态无功补偿的各项需求,顺利通过了验收。该装置性能优越,运行稳定,能够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桂容谐平”)是一家以电力电子技术为主导,专业研制电能质量优化和柔性输电设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已有数十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在直流大电流融冰装置、配网“低电压”治理(包括10kV智能配网串联补偿技术)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工程应用方面具备突出的优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